跳到主要內容

这饭我家每周要做两三次,做一次孩子吃光一次,每次都抱怨没吃够

有孩子的妈妈是不是都会犯愁,孩子要吃什么呢?反正我周围的朋友都是这样天天犯愁的,有时她们会打电话问我,我会建议她们给孩子做这样一道饭:那就是菠萝焗饭喽。菠萝焗饭就是用菠萝当作饭碗,里面装上炒好的米饭,当然里面的配菜可以选择自己喜欢吃的。将炒好的饭菜放入菠萝中,上面再撒上一些奶酪,放在烤箱中烤上一会,真是满室飘香。烤好的饭中吸收了菠萝汁,有了菠萝的酸甜味道,特别的香甜味美。我炒米饭时为了给孩子增加营养常常会用虾仁当作主菜,我家的孩子特别喜欢这道饭,每次做好都会吃光,而且吃完这次还想着吃下一次呢。当妈妈的你们也试一试吧,孩子们肯定会喜欢的。

【虾仁菠萝焗饭】

【用料】:

大米1量杯,虾仁100克,培根2片,菠萝1个,马苏里拉奶酪100克,花生油20克,葱1段,姜1小块,料酒1勺,盐2克,酱油2勺

【做法】:

1、大米淘洗干净

2、倒入锅中,加入高过大米两指的水,开启煮饭功能将米饭煮熟

3、虾仁洗干净挑去虾线

4、加入料酒、少许盐和姜丝抓匀腌制5分钟

5、培根切块,葱切葱花

6、准备好马苏里拉奶酪

7、米饭盛出

8、菠萝从中间一切两半

9、用小刀将菠萝肉划成小块

10、用小勺子将果肉挖出备用

11、锅中倒入油,烧热后倒入葱花爆香

12、加入培根炒香

13、倒入虾仁炒至变色后加盐调味

14、倒入米饭炒匀

15、倒入酱油炒匀

16、将炒好的米饭盛入菠萝中压实

17、表面撒上一层马苏里拉奶酪

18、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下层,上下火180度15分钟,烤至奶酪熔化,表面金黄取出即可开吃了

【小技巧】:

炒米饭的菜可以根据选择自己喜欢的;烤箱的温度和时间要根据自己烤箱的脾气设置。

亲们平时吃米饭会选择哪种吃法呢?欢迎大家留言交流哦!

如果喜欢海天的文章请关注、收藏、分享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长得非常可爱的一款甜品,做法比较简单,味道也很好!

今天要跟大家说的这款甜品,非常适合自己在家做。而且食材简单,做法也不麻烦。做出来的成品也非常的可爱,大人还有小孩子都喜欢。先去超市购买新鲜的水果,现在超市有很多非常新鲜的木瓜,长得好看也比较新鲜。把它跟纯牛奶搭配在一起,营养还好吃。这首选的就是木瓜炖牛奶了,纯牛奶经过炖煮之后,它的状态跟酸奶是有些类似的,口感香滑,还非常的嫩。 其实做这个甜品所用到的原材料还是比较常见的,一个木瓜,一袋牛奶,一个鸡蛋,还有一些白砂糖。过程也比较简单,即健康还好吃。做出来之后大人还有小孩子都喜欢吃。木瓜它的味道还是比较鲜美的,而且它也有很多功能的,特别是对于女生,还是有很大的帮助的。经常吃一些木瓜,可以起到一个美容的作用。 它还含有非常多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,帮助人体修复组织,消除一些有毒的物质,从而增加人体的免疫力。要做这个甜品的话,大家得先把食材备好,一个木瓜,一袋牛奶和一个鸡蛋的蛋清,还有一些白砂糖。拿出一个整个的木瓜,把它放平。然后把它的顶部切开,已经切下去的那小半,是不需要动的。用勺子把这一大半里面的籽还有瓤都挖出来。在挖的时候,大家还是需要注意 一下的 。就是那个开口尽量让它漂亮一点,圆润一点。 把纯牛奶倒在大碗里面,再加入一个蛋清还有一些白砂糖。把它搅匀。其实如果不是那么喜欢吃甜味的话,这些糖是可以不加的。因为木瓜它本身就是含有 糖粉 的。把这个搅好的牛奶用过滤网过一下,倒在木瓜里面。然后把木瓜的盖子盖上,再用牙签把它固定上。在锅里加入一些水烧热,然后把蒸屉放在锅上。再把木瓜放进去。蒸大概半个小时就好。 ​做起来简单的一款甜品,长的非常可爱,口感超棒!蒸好的木瓜拿出来,把牙签 取掉 。再把盖子打开,里面颜色纯白的牛奶就露出来了。大家可以看到经过蒸制之后的牛奶,跟之前有什么不一样么。我们用勺子舀一下,它已经不是之前 那种 可以流动的液体了,现在它的状态跟酸奶的状态有些类似的。不过味道还是非常的好吃的,口感非常棒! 那么值得大家注意的几点是,木瓜尽量选择那些 外型 比较完整一些的。最好还是有些生的 那种 。白砂糖是一种可加可不加的料,因为木瓜本身的味道会深入到牛奶里面的。吃起来的味道也是比较香甜的!

排骨汤怎样做?即好喝又非常的鲜美不油腻,今天教大家一个新方法

大家好今天为大家分享一道玉米山药炖排骨最好喝的做法,通过这个方法炖出的汤汁不但不会有任何的腥味,而且喝起来也不会感觉油腻,喜欢的朋友赶紧收藏一起来学习吧。 首先我们准备排骨适量,剁成长段放入清水中,加入一勺食盐进行清洗干净。 玉米适量剁成段,放盆中备用。 准备山药一根,去皮切段,放入清水中,放一点白醋来防止山药氧化变黑。 在准备大葱一小段切段,生姜切成姜片,在准备几粒八角。 然后锅中烧水,放入适量的料酒,1勺食盐,凉水下入排骨来煮出排骨中的血沫和杂质,还能减少排骨的腥味,喝起来清香不油腻。 水烧开后,在煮上几分钟撇去锅中的浮沫,然后把切块的玉米放入煮3分钟。 把焯水的排骨和玉米捞出,然后用清水洗去上面粘附的浮沫。 锅内烧油,把葱姜、八角放入锅中,翻炒出香味后把排骨和玉米放入锅中。 在放入料酒,1勺食盐,转大火煮开,煮开后在全部倒入煲汤的砂锅内进行炖制。 转小火炖上30分钟,把山药取出用清水清洗干净,放入到汤锅中在放入几粒枸杞。 小火在煮上10分钟左右即可,焖上几分钟即可盛入食用。 好了一道浓郁鲜美的排骨汤就做好了,喜欢的朋友赶紧试一下吧,即营养喝起来也不会感觉油腻。